一个语音外加机器人的聊天

aitalk

  一到了一个学期的中间,然后就肯定会遇到各种作业,比如这程序啊,那程序的,简单点说就是瞎忙活。

  有一门课叫人工智能,如果搞点蚁群算法,机器学习之类的肯定是高大上,但是我就省省吧,没那么多精力,再说数学能力太弱了,只能玩玩别人的接口。于是乎就写了个Android的应用,把百度的语音识别接口和语音合成接口调用了一下,弄了个了声音和文字的转换。

  当然,有这么点功能肯定是不够的,就再添加一个聊天的吧,和谁聊天呢?知道的机器人有微软小冰,小黄鸡,还有个图灵机器人,微软小冰没有接口可以玩,小黄鸡有点麻烦,于是就用了图灵机器人,图灵机器人虽然有点傻,但是还是勉强能达到要求的。比如来几个简短的对话还是OK的。偶尔也可以讲讲笑话什么的。

  总之有了它,掉智商只在咫尺之间。

下载: https://github.com/loveyu/AITalk/releases

16条评论在“一个语音外加机器人的聊天”

    1. 实际方案是很简单的
      1. 调用百度语音识别API把语音转为文字
      2. 然后调用tuling123的接口把对话内容返回
      3. 百度语音再转换回来

写下你最简单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