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的那点事,头疼

百度LOGO

最新动态,确定根本不是重定向问题,我取消百度的重定向后,不存在的页面没有跳转了,而真实存在的却还在跳转,这不是玩我吗?

  现在心情很糟糕,因为总有那么多麻烦事。学习上,生活上,博客上。
  昨天夜里无意间发现一个很不正常的现象,我用统计插件发现Baiduspider只访问了我梦醒时分的首页,而且全部是首页,没有访问过其他页面,但是频率也不低,没小时都有几次,而我在查看这个博客的统计插件时,发现Baiduspider近10天有52个404页面,这些页面原本是哪个博客的,可全部跳转到这个不博客来了。我当即查看了谷歌的情况,发现一切正常,这下问题很明了了,百度就一神经病。
  当初我还纳闷为什么我的两个站他都不更新了,原来是这样,在部分页面存在重定向代码的情况下对所有地址(除了首页)进行重定向,而且还是301的,也就是再也不来了的意思。当初换域名做重定向的时候本来就很痛苦了,就因为百度的问题,旧域名快照天天更新,但是新域名打死不收。该从定向的时候它不知道,当我换了个博客,换了重定向他就开始更新了了,如果说延迟,这个至少是半个月,而这半个月,有道都收录了好几页了,也没见它从定向出问题。
  百度怎么骂下去也不是个人,总不能对一牲口生气,有些时候还是得考虑考虑它,至少从定向代码要写吧!写,写,写,我一个英语从未及格的人来写重定向代码,还是写拆除百度重定向的代码。
  凌晨一点,代码完工,自己做测试没问题。凌晨一点半左右,发现百度在那个博客出现404页面,表示成功。话说,很不高兴。
  很愤怒。

20条评论在“百度的那点事,头疼”

      1. 我的站的经历表明,其实SE对301的支持不是很好。全面恢复要好几个月以上的。PR的恢复整整用了一年。
        当然,现在这些也不重要了。

写下你最简单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