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反穿武功山 Day1

  5.6日,一时兴起,就跑出去徒步登山,实际是准备了好几天,因为还是要保证基础的装备没问题,然后行程就是为期大约一天半的行程。

  武功山,在哪,这个问题百度或Google比较方便,但是相对于广州还是蛮远的。为了准备合适的行程,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必须卧铺过去。具体就是 广州到武功山 等于 广州东到株洲(K9004硬卧)+ 株洲到萍乡(T148硬座)+ 萍乡到龙山村,时间上就是晚上9点半出发,早上7点到萍乡,然后包车去山脚下。

  上山的路线就是,龙山村->绝望坡->金顶->景区->下山,具体的图就是下面这样的,不太好看,但比较直观。

武功山穿越线路图
整个行程穿越图,中间有一段为直线,后台程序被干掉了

  为了某些可有可无的幻想,可是背了很多的装备,基本的就是登山鞋、背包、雨衣、登山杖、袖套,防晒,然后是各种吃的喝的(后来证明带多了),最麻烦的问题在于起初的打算是住帐篷,然后天气不好加上价格问题睡袋白背了,然后同样的原因导致三脚架也是百背的,一天下来主要的负重都是这些了。水其实不用带太多,山上不缺水,所以有个水杯还是很重要的。

  火车站吃点早餐,然后就开始准备去山脚下,之前吃了份包子和烧麦,真难吃,有些路边摊还真不是盖的。一个多小时车程,终于开始准备上山,上山路都是相似的,乱石、流水、竹林,大多都类似了。

龙山村开始上山
龙山村开始上山

  一路上,我们一行7人,不算多,也不算少。总有体力好的,也有体力差的,一路上,杜鹃花开得很艳,只是还没到那种漫山遍野的地步,静静观看还是不错,如果不需要赶路的话。

武功山的杜鹃花
山上一路开着杜鹃花,很是漂亮

  今天,我们的目标是很远的,得上到发云界,然后再到绝望坡,翻过绝望坡就是一天的中点,吃端饭休息下,明天继续,很简单的行程来着,只是有点长。发云界的起点,据说是很漂亮的一个地方,云海,草甸。显然,没到半程,草甸初见,已经略微有些感触。

武功山高山草甸初见
高山草甸初见,别是一番风味

  高山之上,总会有再次的感触,无论发现了些什么新奇的东西,还是感慨于别样的风景,自然风光虽然会有审美疲劳,但风景总是美的,不同的视角往往能看出不一样的味道。毕竟草还不是那么绿,也没有美到极致,所以过了一段路程,可以再看看徒步登山之艰辛。

武功山的山脉
第一次遇到在山脉上的山路,没有一点遮挡,还没那么高,感受不到

  一个个山头,越过,再越过,好多山头了。然后见到了一个毕竟恐怖的坡,上行,想来也是可怕,简单想想要爬升好几百米吧,而且那么长,那么长。但是,我不关心,不就上个坡么。

武功山的陡坡
这算是第一次遇到的陡坡,还是没吓到,有心理准备

  翻山越岭多了,也会无聊,一路就是走走走,实际上这时候已经是在武功山最美的那一段了,总想着来段柔美的光线,草会绿些,也会好看很多,可惜一个阴天,阴来阴去,我又不拍人像,何必了。当然,也有那么一刻,认为天要变了。

武功山的几缕阳光
武功山的几缕阳光

  这只是曾经的一刻,会以为天气好转,说不定有些机会看看日落什么的,当然这些只是幻想而已。随着幻想的破灭,时间一点一点的被踩碎,快五点了,十点到五点好远。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绝望坡,绝望坡涨啥样呢,实际上远看也就是一个小山丘。近看,我去,那是什么鬼东西,这么高。实际上绝望坡顶为1700多一点点,和发云界的很多地方一样,高。

武功山绝望坡
传说中的绝望坡,不知道是否是名不虚传

  绝望坡,先下,再上,下去才是绝望坡,上去才是绝望坡顶。远看,再回头,没什么区别。是的,应该没什么区别。可以想想,翻过这个山头,然后可以洗个热水澡,吃顿晚餐,多好。

  一遍博客写了一个多星期,也是够了,而且还是只写了一半的那种,我能说什么,太懒还是太忙。不太想描述一路上的那些队友们,有喜有乐,欢声笑语与一声声叹息,不过这些当做回忆就好。如何苦登绝望坡,绕过乱石与稀泥,详见下回分解。

2条评论在“两天反穿武功山 Day1”

写下你最简单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