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开发的那些坑

  首先开发环境是PHP 5.3,先不吐槽版本什么的,虽然有些不习惯还过得去。

  关于微信支付的SDK,貌似还是V3版本的,整体的设计还不是不错的,但是代码中坑太多了,具体列几点:

  1. 代码注释,写了很多,明显有几个地方瞎写的,各种格式混乱,估计是实习生干的。
  2. 强行面向对象,把简单的对象封装好几层,估计是java写多了,而非命名方式各种混搭。
  3. CURL使用居然还是错误的代码,如果说上面可以原谅,这点绝对不可以。
  4. 其他的就不说了,还有一个默认超时的坑,居然设置为6秒,这个问题调试了一两个小时才发生,谁给了他们理由设置6秒,对自己的服务这么有信心么。

  再来说说公司的那些坑吧:

  1. 代码数据库部分丢失,各种稀奇古怪的数据库操作函数,没参数列表就算了,参考别人之前写的代码,我的代码尽然连参数检查都通不过,为什么这个程序还没崩溃。最后只有手写SQL,但还是很坑。
  2. 代码是SVN实时更新的,感觉坏处多过好处吧,差点手贱把代码改错了。
  3. 代码上有很多接口实现得非常不合理,于是乎我也跟着写一样的破代码了,虽然我自认为我代码还是够清晰的,但依旧差了点。
  4. 微信的三种支付方式,实现起来都是比较简单的,但调试起来就没有那么方便了。加上公司没有日志接口,还是直接屏蔽所有错误的那种。基于此,还得单独写个简单的日志记录功能。最后发现的问题就是,开启错误之后,满屏的E_NOTICE,已经改不过来了。

  周末两天假,有人欢喜有人愁,而我却好多事。别人不懂,我不说,日子就这样过去了。

当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写下你最简单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