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互联网的讲座

夜市
  我不谈论为什么要开这个讲座。其实也是一个学术报告。从最后的信息和我在网上收集到的信息来看,这应该是很久以前的东西了。
  一个基于地理位置服务的导游系统。我姑且这样理解吧。在报告之前,讲了很多关于国立成功大学的介绍,这个应该是必须的。有一个区别就是他们的资讯系好特别,有兴趣的可以查一下。还介绍了几个台湾的地方,特别强调的就是夜市,说实在的我还真想去看看。
  介绍一下那个系统吧,通过使用3G和无线网络进行网络链接,以及用LBS定位服务,获取当前你所在的位置,并查找你所处地点的旅游景点和名胜古迹。现在想一想很多软件都可以做到了,但他们的想法并不是只提供这些。系统是由文史系和资讯系共同开发,这样是将两种脑子完全不同的人凑豁在一起。文史系的人根本就没有这个所谓的概念,但是想一想文史系毕业出去了能干嘛?无非两种,一是教另一批的文史系的学生,还有就是转行。不过现在提供了一个新的机会,将他们头脑中的知识系统化。
  当然,这样的系统看似只是为观光客提供的。同样,这样又会让那些导游失业,因为有了这样的系统,你根本不在需要一个导游,他可以详细获取到你要的每一个景点最真实的信息。听起来是这样,但如果那些导游利用起来,他们会对一个地方介绍的更详细、更全面,更生动,同样你需要字符的钞票也就越多。所以这样一套系统是为很多人服务的,老师可以利用,学生可以利用,约会的时候更加可以利用。
记得中途穿插了一个非常搞笑的短片。当然,我没拷贝,别人好歹是个教授。一个文史系的宅男出去约会,结果走错地方,而且迷路,非常杯具的。第二次,又约了一个腿非常白的女孩子,事先他用了这套系统。她问去那玩,他就说你跟我走就行了。同时有一句爆笑,因为女孩子衣服和相片上的不一样,他蹦了一句,你昨天没洗澡吧?结果可想而知,爆笑中,一个女友来了。
  在报告正式开始之前。教授有这么一句,今天没有数字公式,没有一二三四。果然,全是英语,本来今天全是大一新生,计算机刚开始学,对于那些专业术语早就头昏脑涨了,全是英文啊,英文,我的头也大了,不过还好我听得下去。回到重点,讲座给我们讲述了一个系统型的概念,同时也描绘了一个竞争型的社会。
  因此,一门技能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有更强的实力。

5条评论在“一个关于互联网的讲座”

    1. 这个基台湾wif和3g网络的,不过讲座中有提到无法使用网络的情况,所以这个应该是有离线浏览功能的,至于基于何种方法就不怎么清楚,不过离线下载全部似乎不怎么可能!

写下你最简单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