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中国国家形象片》在纽约时报广场播出

中国国家人物形象在纽约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筹拍的《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17日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大型电子显示屏上播出,中国各领域杰出代表和普通百姓在片中逐一亮相,让美国观众了解一个更直观更立体的中国国家新形象。
  当天,一抹亮丽的“中国红”在高楼林立的时报广场电子屏上格外显眼,6块电子显示屏同时播放这段60秒的宣传片,显示屏的侧面还有“感受中国”的英文字样。宣传片的开头以醒目的红色为背景,以白色书写中英文“中国”两字。中国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如谭盾、郎朗、袁隆平、杨利伟、姚明、邓亚萍等在片中依次登场,不断吸引路人驻足观看。
  该宣传片从17日开始在纽约时报广场首播,每小时播放15次,从每天上午6时至次日凌晨2时播放20小时共300次,并将一直播放至2月14日,共计播放8400次。同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也从17日起分时段陆续播放该片。


PS:
  这样的情况每个人都应该是该高兴的,毕竟中国人的形象的确该好好树立。中国人的形象应该是还不错的,好歹也是文明古国。但想想又会发现似乎中国人形象在中国人眼里是最差的,不因为其他的,主要在于教育问题,没有谁认真教我们那些先进的思想,说得最多的就是“要向某某学习”,学习他的优秀品德,这是大多数教师的激励法,他们没有将那些成功人士树立得很高大,而是将我们看得连草都不如。
  与那些优秀人物相比,那些违法分子的形象却经常挂在嘴边,而且讲得非常详细,貌似就在教我们如何犯罪一样,而一次又一次。讲得多了,我们也就麻木了,最后留个我们的印象就是中国坏人太多了,社会是凶险的,复杂的。我并不否认这些观点,而是中国的形象在我们自己的眼里已经太差了。
  看来,《中国国家形象片》在纽约时报广场放放是不够的,还得在天安门广场放放。
(后话:本文由于老师又上思想课而作)

17条评论在“说说《中国国家形象片》在纽约时报广场播出”

写下你最简单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