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描述微信头像下载出错与超时

  记得很久之前做微信头像下载遇到经常超时或下载不完全的问题,想了些办法也大太好解决。
  如果直接取CURL的header信息感觉总是有一些问题,而且参数不好判断,同时在微信头像服务器返回的header信息中发现了X-ErrNo:-106等这样的标记,就考虑将header头与内容一起获取,分割再处理。
  这样就一次性解决了超时...

真心觉得定时任务不好写,还是我姿势不对

  想给自己推送下账单提醒什么的,顺便处理下相关内容,然后发现这个逻辑真不是人玩的!都快赶上公司的业务逻辑代码看了!
  还有一种既视感就是,好好的PHP代码,硬是写出来JS的感觉,当然这是为了某种特殊的原因,最大化降低代码耦合度,每个任务彼此独立。
  还有,定时任务真的需要这样处理么?不知道有没有更...

正则匹配之正预测先行模式

  正预测先行,至于为啥叫这个名字我也不清楚,自行谷歌百度。简单的说就是先搜索这个模式中的内容,但不计算长度,也名零宽先行断言,第一遍反正我是不懂的。
  原始需求是这样的,我要匹配一个字符串,其中字符串中要包含字符串ABC或123,同时字符串的长度不能小于10个长度。如果我们单独看两个条件都很简单,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