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的状态,在于是否一次正确输入开机密码。

有一段时间一直不在状态,开机密码一直不输入不正确,有时是一次,有时是两次,最多的时候超过五次,都开始怀疑自己智商。所以,由这点都可以来判断自己是否在状态,是否合适做一些事情。

我是谁 Who Am I

  我是谁,我只是一个无名小卒,游走在这陌生的人世间,不食烟火,不懂爱情。
  这是一部黑客电影,讲述一个弱者的故事,讲述欺骗,讲述人性的黑暗。
  如果够聪明,一开始你就能猜到结局,可惜我不够聪明。故事会这样讲,事情本来是这样,然后漏洞百出,然后你开始怀疑,然后真的是你想的那样,最后你被骗了,一...

修改Archlinux Crontab 的默认编辑器

故事就是上面的那样,编辑器默认是vi,事实上vi是超级难用的,特别是方向键时不时要记得是ijkl,否者没法好好玩耍,怎么换回来呢?
很简单,修改archlinx的默认编辑器就好,vim打开.bashrc,然后添加export EDITOR=vim,最后:wq保存并退出,搞定。
是的,下次登录肯定就好了,但不能等到下次啊,得立马生效。
话说,大...

如何在宿舍连接到校园网络

  下面的图是现在学校的网络中我能控制的一些设备和对应的拓扑结构,文件就是,我该怎么样链接到校园网。
  方法有很多种,列举一些:
花生壳端口映射(极其不靠谱)
ngrok端口映射(太慢了)
利用VPS使用N2N网络映射(不稳定,延迟高)
利用VPS使用VPN共享(速度慢)
利用宿舍路由器的PPTP(没连上)
笔记本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