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反穿武功山 Day2

  从绝望坡底,上到绝望坡顶,差不多经历了三个阶段,一是一段相对光滑的斜坡,除了草甸没有其他东西,另一段是乱石,稍微有些会滑落的感觉,再就是一段比较湿滑的路段比较不容易走。这里有个共同点就是都是路比较陡峭了。三个阶段差不多要半个小时的样子,如果体力好应该要快点。三段路都是一个小坡顶,正如耗尽体力爬了十来分钟以为已经到顶了,结果爬上坡顶的那一刻,发现“还有一个顶”,然后多经历个几次,直到最后一次让人失去耐心,对于体力不好的人,就真是绝望了。

绝望坡顶
绝望坡顶,果然对得起这个名字

  实际上绝望坡顶真没什么好看的,相对就是个挑战吧。然而这里并不是最高点,前面才是,不过那么一点点无所谓了。

  穿过绝望坡这一段,基本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来到一个客栈,具体名字忘了。然后这里有一群很嗨的大叔大妈,你可以想想那些跳广场舞的大妈大婶登上山顶开始跳交际舞的情形。当然他们年纪要轻很多,大多数估计也就四十出头吧,一个团什么的,虽然他们很嗨,但我并不喜欢。来到大山里本就是图个安静,你们还整这一出,真是的。

  吃过晚饭,就只准备一件事情了,希望有个好天气,然后拍拍星星什么的,一个期待了。虽然大白天已经知道几乎不可能,然而还是依旧幻想。再凌晨醒来一次之后彻底放弃了,满天的大雾。这样的天气想来明天的日出也不会咋样了。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对的,早晨起床后发现雾依旧比较大,虽然不至于看不大日出,但日出将不再是从三脚下起来。最美的幻想是,山谷间都是云海,太阳能够慢慢从云海的边缘升起,但是这种机缘太难得,以至于我压根见不到。真实的日出是这样的,和往常一样,没有太多的惊喜。

武功山日出
日出比较晚,迟了20多分钟,终究还是来了

  日出了,偶尔会期待些什么,看看能否尝试下新的摄影技巧,毕竟机会难得,不是每一次都有机会,实际上大家拍的照片都很稀烂,以至于我都不太想发出来。可能我需要记住一点,不要觉得自己的拍照技术烂,只是没见过更稀烂的。

武功山日出,新的角度
日出,换个角度,毕竟真没啥可拍的了

  日出已经看过了,该吃顿早餐了,早餐还是不错的,面条。几个人吃了一大盆,实际上还是有点不够的样子,只能说吃得真多。早餐之后,继续新一天的旅程,这一天还是有走不完的行程,翻不尽的山头,然而风景呢,还是昨天那样,天气并没有想象中的给力,没见到云海,也没有蓝天。当然草甸已经审美疲劳了。就那么一会,我真期待是外星人亲临了。

一缕大块的阳光

  奔着云海而来,怎么样才能有云海呢,必要条件是要有云,下雨才会有云。然后就开始期待下雨了,这是能够不留遗憾的最佳期待了。祈祷还是有用的,即使晚了些。在这一路上还是有些别样的风景的,比如山脉也是不错的。

武功山的一些山脉小路

  选这一条路,实际上是一时兴奋,觉得这条路既然陡峭些说不定会近许多了,当然这些都只是假设而已。我们也是能够实现确认这点的,只是没有这么做。后面有个大叔和我们一起过来了,过了十多分钟就证明了他的决定是错误的,他不该跟着我们真的不应该。在一个分叉路口我通过轨迹确认这条线路远了上百米,而这几百米真是要人命的那种。然后大叔从一个岔路口下去了,并没有像我们一样登上这个小顶峰,当然他错过了些什么。

  从这里下去是怎么样的呢,感觉不太好,有个同伴连续摔了好几次估计已经有心理阴影了。而且每次都是皮鼓着地,可能与鞋有关吧。翻过这座山,然后就是景区金顶的脚下了,这是两天形成的最后一个山头了。

武功山一条下坡路
选择了一条异常奇葩的路,不过这里可以看到金顶真是高

  对面是金顶,这里1700米,对面1900米,难度略大,但依据他们的经验来说金顶并不算难爬,和绝望坡类似,但比绝望坡要高,而且全部是栈道。这里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要上金顶至少得有四段长坡,应该有几个喘气的机会。所以这段路就看体力了,如果体力不支,说不定就在其中一个缓坡处永远停滞不前了,事实证明真有人这样,但不是我。

  在下面的几个客栈处休息了好久,喝了些东西,然后吃了些东西,挑战最后的金顶,实际上时间还早,真要安排下一次行程的话,我可能不会选择这样。

武功山上金顶之路
金顶的路,全是台阶,沿途有几条岔路口,如果遇上云海,肯定是不错的选择

  有人说,半个小时就能上去,确实可以,一个人全速你可以很快很快,但是时间还早,那么急做什么了。对于我当然是这样,但是真的时间还早么?看看相机的时间10:30真的蛮早,然后看看了在金顶时的照片,大概11:10的样子,我们花了40分钟上到山顶,然后休整了好久,时间就这样被慢慢磨蹭过去了,真是不太应该。

武功山金顶
金顶,1900多米,感觉够高了,可以发现天气并不好

  虽然天气不好,但依旧还没开始下雨,这场期待的雨来得太晚了。这时候还是依旧抱有看云海的幻想,幻想。即使这样依旧也什么都没见到。想着就要下山了,下次吧。然后就在下山的时候,事情开始变了。

武功山起雾了
开始下山了,山下开始起雾,要下雨了

  下山的途中,空气越来越潮湿,可以感觉会有雨要来临,实际上也真是这样。隐约能看到一些云雾什么了。半山腰雨开始大了起来,拿出了雨衣,一个曾以为没啥用的雨衣。最后,经历了两段下山的路程,一段慢,那时候还没下雨,一段在雨中,两段的速度不在一个一个等级。

武功山穿越细节
明显的前进距离大概40KM的样子,实际距离应该还要远一些,而且在当晚直接休息了将近10个小时

  就这样没过多久,终于来到了景区的正门,Take a photo 留恋下,作为来过。实际上,这时候我们有个落单的同伴,他在山顶,在我们在山腰经历一场雨后,山顶则是云海涌动,自然我们是错过了。

正门下山,山上全是云,云海我错过了

  就这样,早早的下山了,然后吃过午饭,选择去看了场银河护卫队2,还不错,而且有种包场的感觉,毕竟全场就6个人。然后萍乡的电影票好便宜。

3条评论在“两天反穿武功山 Day2”

写下你最简单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