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是礼尚往来吧!

  收到你的贺卡和我想象的一样,我几乎能猜出贺卡的内容。但不是你写的不怎么样,而是依你的性格。你善于观察,从与你的几次对话中就能够看出来。我也很希望能够想你所想象的那样摆脱对自己的禁锢,但那有谈何容易,不过我知道会有那么一天。
  原来打算给你回一封贺卡的,但我已经害怕了写信,我无法忍受自己冷冰冰的文字,我害怕别人无法听出我的意思。总是那样,我选择了逃避。我的空间开了还没多久,除了我根本就没人知道,虽然是公开的,但我依旧喜欢静悄悄的。于是,我把它放在了这里。
  其实你在贺卡中说的很清楚,其他的我就不重复了。以前我经常认为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学习是一件很不错的事,但渐渐的我发现我错了,而且大错特错,理想离现实往往很远。环境很糟,在一个班级里,几乎所有的同学认为他们想学习没学好,而想玩也没有玩好。很多人都非常善于交谈,这是我在这个群体中生活一年多所发现的,但他们只是他们,他们有以学校我中心,有以班级为中心,也有以自我为中心,往往就是这些人撑起了这里。但我无法忍受!
  欲望是许多人无法摆脱的,你我同样,我有这样一群同学,无论何事想到的总是自己的利益,这也很正常,我也是这样。就是这些人,影响最大的就是他们。时间过得很快,也许我需要感谢他们,似乎是他们告诉我,不要去相信任何人,哪怕是你自己。
  求知是一个学生的一种本能,有太多太多的问题需要我们去解答。我成绩不怎么优秀,学习问题自然不会有人来请教我。但关于PC,许多人往往问个没完没了。当初我还纳闷,为什么不去‘百度知道’呢?其实很简单,他们大多数人第一次上网的经历就是别人帮忙注册一个游戏账号,然后花上一两个月把游戏玩的精通,后来发现需要换账号才好,于是研究了一天终于把自己的游戏账号弄好了,之后在别人面前吹嘘一番。和网络白痴没两样。
  后来我不去理会他们的这些问题,只是很冷漠的拒绝,不过会有一些奇怪的感受!
  你喜欢帮助别人,没错吧!而我同学有困难时,我所做的只是看着想着,至于他们会如何,没人会知道。不是我冷漠,而是我根本不需要去帮助他们,困难制造者不是我,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受害者,同样的困难经历了N 次那还能称为困难吗?我总不能总帮助同一件事N次吧!这不经让我想起“物竟天择……”。唉!也许我想得不对,但是我告诉我自己“帮助一次就够了,多了害的是自己”。有时候我同样会不忍心。
  过去的故事,有许多美好,有许多值得留恋,也有许多害怕。我不想旧事重提,但曾经拥有的许多永远不会在重现。可能是一辈子的遗憾!
  我想说的就这么多了,至于你是叫“余筱倩”还是“余倩”不重要,至少还有一个“倩”。

       恋羽    

1条评论在“应该是礼尚往来吧!”

  1. Pingback: 该是离别

写下你最简单的想法